若不是機車送修,我很少會搭捷運上班,因為還要轉公車再走一小段路,對於懶骨頭的我而言,實在是非常討厭從捷運站走到公車站車牌的那一小段路。

回家時,要先走去公車站牌搭公車再轉捷運,我非常高興我搭上了一輛讓人感覺很溫暖的公車,有了一種很不一樣的感動。

我覺得他真是一位非常棒的司機,不是因為他開車技術好,而是他的待人處事方面,讓我覺得他非常盡責。

他會向每位上車的乘客說謝謝,真的是一個也沒漏掉喔,連下車時他也會跟你說謝謝。

當有孕婦或行動不方便的老人搭乘時,他會呼籲有座位的乘客請讓位給需要座位的人,我馬上就看到一堆人要讓位出來,而不是都呈現假死狀態。

當快到下一個站牌時,他會用國語及台語報出站牌名稱,一般的公車司機不是沒講就是只說國語。

當有乘客詢問他是否會到某個地點時,他會告訴那位乘客該搭哪一班公車,而不是像一般的司機說完沒有到那站以後就把車門關上。

我不知道那是公司要求他們必須這麼做,還是他的個人作為,但我覺得能搭乘他所駕駛的公車,真的是件很幸運事。雖然我只搭那短短數十分鐘的車,我覺得有好多好多的感動在我心裡洋溢。

我原以為台北是座冷漠的城市,但今天卻發現,台北也是個非常有人情味的城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