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唯姐。」

聽到小芬的叫喚,唯唯從眼花撩亂的報表中抬起頭看著她,看著小芬時,她總有一種看到自己年輕時候的錯覺。

小芬是公司為唯唯聘用的助理,大學剛畢業的她有著涉世未深的純真氣息,加上長相頗具姿色又懂得替自己打點裝扮,因此雖然才進公司不久,但已有一群護花使者相爭追求,嘴甜又為人熱情大方的她也贏得公司裡一票媽媽姐姐們的喜歡。

「有什麼事情嗎?」回過心神,唯唯才發現小芬依然站在自己的辦公桌前,正全神貫注的注視著自己。

小芬有一對水汪汪的眼眸,柔到讓人誤以為當小芬一眨眼時,就會滴出水來,當小芬用那雙眼睛愈是柔情的注視你時,你愈是無法拒絕她的請求。

「妳知道嗎,我最愛最愛的就是妳這雙眼睛了,總是水汪汪的閃著波光,讓人忍不住想呵護妳。」他捧著唯唯的臉,滿臉深情的說著。

那一瞬間,唯唯曾經以為這就是天長地久了,只是最後的結果卻是任誰也想不到的。

「唯唯姐,妳的愛情像什麼?」小芬的聲音將唯唯又從回憶裡拉了回來。

「什麼意思?」唯唯不解的看著小芬。

「用一種飲料來形容妳的愛情,並說明原因。」小芬接下去解釋著。

「這是一種心理測驗嗎?」唯唯笑著問小芬。

古靈精怪的小芬總是有辦法讓大家在沉悶的工作裡敞開一絲微笑,許多的笑話、心理測驗開始在辦公室裡穿插,為平靜的辦公室點綴了幾許生氣。

「不是耶,我只是純粹想知道唯唯姐對自己的看法而以。」小芬無辜的眨著水眸。

小芬這幾句話觸動了唯唯心裡那根沈默已久的弦,唯唯開始想著,屬於自己的愛情應該像什麼。

趁著唯唯思考的時候,小芬仔細的端詳著唯唯,她左看右看、橫看豎看,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唯唯跟自己一樣只是二十初頭的小女生而以,可是唯唯說她已經二十八歲了,甚至還拿出身份証證明自己的年紀,這真的叫她難以置信。

小芬一直覺得唯唯是個令人羨慕的女人,有著皎好的臉龐、苗條的身材與優質高薪的工作;但她覺得那雙跟自己一樣的水眸裡,卻載滿了太多的憂愁,雖然掩蓋了原來的水亮,卻更增添了我見猶憐的感覺,莫怪這棟辦公大樓有許多人都暗自的傾心著唯唯,連那前來會談的客戶一見過唯唯後都窮追不捨。

她私底下曾問過幾個比較好的同事一些關於唯唯的事,卻沒想到大家都避而不談,她其實並不是那麼的想去刺探唯唯的隱私;只是她真的好想知道,堆積在唯唯眼眸裡那些憂愁的來源,那肯定是個會讓人心碎的故事。

「唯唯姐,妳想到答案了嗎?」過了好半晌後,小芬終於開口問唯唯。

「我的愛情像紅茶。」

「紅茶?為什麼?」小芬好奇的問著。

「一開始的香,後來的苦澀,難以入喉的心碎。」

唯唯說這話時,神情飄的好遠,小芬有預感唯唯就要說出自己的故事,她不想打斷唯唯的思緒,只好等待著唯唯再度開口。

「我曾經有一個未婚夫。」唯唯開口說著,雖然這已經是過了很多年的事了,怎麼想起來還是叫人如此心痛。

小芬睜大了雙眼,她從未聽說唯唯有未婚夫,這中間一定發生了些什麼事,而且肯定不是什麼好事,難怪一提到唯唯以前的事,大家都突然假裝變的很忙碌。

「他對我的那種好會讓所有的女人眼紅,我想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可以像他那樣對我的人了。他是這樣好的一個男人,我們愛的很深很深,連我都不知道我竟然是如此的愛他,愛到可以連生命都放棄。」

小芬倒抽了一口氣,她想自己沒有辦法像唯唯那樣愛的堅決,可以愛到連命都不要,現在的速食愛情是如此的泛濫,她甚至連很愛很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都無從體會。

「當他跟我求婚時,我當下就點頭答應了,雙方家裡也因為我們的婚事而動員起來,我們拍婚紗照時,他還說我是他這輩子見過最美麗的新娘,他要攜我的手一直走到老,我也一直以為我們會就這樣相愛到老。」

唯唯的淚無聲的滑落,小芬開始覺得自己真不應該,為什麼要讓唯唯想起以前難過的回憶,她是想知道故事,但並不想讓唯唯陷入回憶的悲傷裡。

「唯唯姐,妳不要再說下去了,都是我不好,讓妳想起難過的事。」小芬衝到唯唯的身邊,抱緊著唯唯。

「既然起了頭,就讓我把它說完吧。」唯唯拭去了眼角的淚珠,卻拭不去心裡那隱隱作痛的傷痕。

「到了迎娶那天,禮車在路上出了車禍,警方研判是後方來車為了搶車道,車速過快導致失速撞上了禮車;我在家裡一直等著他來迎娶,沒想到卻是得到這樣的消息。我趕到醫院時,他已經走了,我甚至連他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

小芬的淚跟著滴了下來,她不知道憂愁的背後竟是如此令人難以承受的故事。

「那天晚上,我偷偷的吞了十幾顆安眠藥想隨他而去,我的父母即時發現我的異狀,這條命才救了回來,看到他們不分晝夜的守著我時,我才發現我是多麼的對不起他們。」

「唯唯姐。」小芬的聲音裡有著抑不住的哭音。

「我跟他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就像紅茶一樣,從一開始的香,到後來的苦澀,最後讓人難以入喉的心碎。」

唯唯的神情,又飄了好遠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