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稜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為什麼一個人可以愛著另外一個人那麼的深呢?

曾從書裡看來一個故事,短短的卻能扣人心弦,甚至讓我有了為主角痴情流淚的衝動,是因為故事的劇情鋪排的好嗎?還是因為內心深處就渴望著這樣的摯情?這…..我也說不上來。

男主角是日本人,女主角則是中國的一位女孩。

在那個戰亂的年代,身為日本皇軍軍官的男主角在中國遇上了女主角,女主角敢言直語的傲氣馴服了男主角,他們瘋狂的墜入愛情的漩渦裡,沒有種族的歧視、沒有禮教的束縛,他們是那樣的深愛著彼此。直至戰勝的日軍返回日本的那日,男主角在船上努力的喊著女主角的名字,卻依舊只能看著在港口被人群淹沒的女主角。

本是日本貴族後裔的男主角返回日本後被迫與門當戶對的女子相親,男主角甚至願意放棄身份地位只為了與女主角在一起,因此他先後到了中國幾次,只為了尋找他深愛的女子,在尋不到人的情況下卻得到了女主角早已身故的消息,意志消沉的他心灰意冷的接受家族的安排與相親的女子結婚。

四五十年後,男主角的孫子帶回了他的未婚妻,男主角才輾轉的得知原來孫子的未婚妻的姑婆即是他昔日的戀人,並且還終身未嫁的留在中國痴痴的等他。得知這樣的消息,男主角再也承受不了的哭了出來,他深愛的人到現在依舊愛著他,這是怎樣的情感?竟叫一個女孩從年華等到了白首,只為了那一段短暫愛過的感情。

故事到此,結局任由個人想像,卻緊緊的扣住我的心,多麼的痴情感人。

前二年的報紙登著一位男士尋找一位他十幾年前用眼神戀愛過的女士,在茫茫的人海裡他從不放棄希望的尋找,我不知道結局如何,但衷心的祝福他能找到。

世上真有如故事那樣的戀情嗎?我沒遇到過,也許真的是有的,一個短暫美麗的永恆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