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過這麼一個伴兒
粉粉嫩嫩的女娃兒
有著我學不來的乖巧文靜
最愛和她膩在一起
時間總在快速的溜走
再也喚不起我對她的記憶


那個叫瑤瑤的女孩

在板橋與小姑姑同住的那一年,我從水溝裡看到了一條已經死絕的百步蛇開始,我懼怕所有的動物,所以我從不曾養過任何的寵物,當然蠶寶寶是例外的,因為老師規定要養,我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一直覺得很噁心,至於鬥魚呢,最後總是會莫名其妙的死掉,之後我就真的不曾再養過任何可以稱之為動物的動物了。

搬離了獨棟的房子以後,我們終於有了鄰居,不再只有我一個人孤單的在馬路邊玩,我有一個比我小的玩伴,印像中是個可愛的女孩,我總愛叫著她瑤瑤,偶爾還會賴在她家睡午覺,姑姑找不到我時到瑤瑤家找準沒錯。

還記得每次我都會把我的晚飯捧著到瑤瑤家和瑤瑤一起吃,吃不完時則在回家時偷偷的倒在馬路邊或廚房的水槽下,就怕被姑姑、姑丈發現,免不了的會被打個幾下屁股,對於小小年紀的我而言,吃飯是一種酷刑,到今天我依然如此深深的覺得。

那一年的時光裡,我與瑤瑤幾乎是形影不離的,直到我離開了板橋,搬回去與家人同住,我與瑤瑤沒再見過面。

幾年前,在與姑丈聊天時聊到了以前小時候的我,他說那時的我哭的簡直是驚天動地不肯離開瑤瑤,勸了好久我才離開;接著提起了瑤瑤的一些近況,但我幾乎是完全沒印像了,問我要不要去見見她,我搖了搖頭,那麼久了,見了又能怎麼樣呢?

在我的回憶裡,是有著這麼一個叫瑤瑤的女孩,她陪伴了我一年的時光,雖然對於她的事情記憶的並不多,依稀是記得的,無論她現在在何方,祝福她能過得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