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只有瘦女孩才有人喜歡,那胖女孩該怎麼辦?


今天跟同事聊到一些國小國中時的純純戀情,我才訝異的到體會到一些事情。

國小的我哪懂得什麼叫喜歡什麼叫做愛,直到三四年級以後,才漸漸明白那是怎麼一回事。

崎頂是一個很鄉下的地方,唸國小時還要自己搭公車去上學,小學校的一個年級頂多只有三個班,所以同學幾乎都是街坊鄰居,看來看去也就是那些人,要看到生面孔的機會很難,大概都是轉學生。

五六年級時,我很喜歡一個男生,他在三四年級時從別的學校轉到我們班,然後坐在我旁邊,我算是跟他交情還不錯(自認啦),不過那時只要男女生交情好一點就會被說是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什麼的,所以蠻流行在共用的桌子上劃上分明的楚河漢界,証明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其實真的也沒什麼。

他是個原住民的男孩,記得有個哥哥和弟弟(忘光了),我到現在還記得他的名字、他的眼睛、他的臉孔,他算是個小帥哥吧,當時有蠻多女生喜歡他的。

五六年級時分班,我們便不在同班級了,記得五年級的某個節日(又忘光了),他託人拿了條金莎送我(當時金莎只出一條三個的),我才知道原來他喜歡我,結果因為是在大庭廣眾下拿的,一堆有長睛眼的人都看到,一個很喜歡他的女生(小太妹?)就聯合她的眾家姐妹孤立我,那時我們都一同在某個老師家上家教課,所以都沒有女生敢跟我講話。

我被孤立了好長一陣子,直到畢業升國中,對於沒有人跟我交朋友這回事,我到現在一直覺得沒有什麼,好的朋友只要幾個就夠了,幸而當時我認為的好朋友並沒有離我而去,我們到現在還是一直聯絡著。

現在想想,我突然發現國中時怎麼都沒有人跟我表白?是因為我那時開始狂吃變胖嗎?一直到高中畢業才慢慢變瘦,雖沒有刻意減肥,但就是自動慢慢瘦下來了,現在是瘦到大家叫我吃胖一點(@@")。

至少,我終於明白了美醜在世人眼中的重要,那是我不知美醜的青澀時代。

陣前子剛看了詹雅蘭『靈魂中的胖女孩』,以及最近看了一篇連載的網路小說『寂寞殺死一頭恐龍』,我在想,是不是胖胖的又面不姣好的女生就沒有人愛呢?難道胖女孩就失去了愛人的權利嗎?為什麼沒有人喜歡胖胖的女生呢?

常常有人問我,妳喜歡什麼樣的男生,我的回答是喜歡就是喜歡,為什麼要去設定一些條件?我不是說自己的不注重外表什麼的,我承認自己其實也只是個凡人,眼光也是很外貌的那種,但是當我在挑人時,別人不也在挑我嗎?

我知道自己胖過那種感覺,所以可以體會很多女生想減肥變瘦的心情,女生想瘦也不外乎是因為男生都喜歡瘦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