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四處在尋找
一個可以讓我停泊的地方
一個溫暖的港口
一個休息的地方


困處
想找一個棲身之所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從網路到佈告欄的紅單,以及請同事、朋友的協尋,我幾乎每種方法都試過了,唯獨就是不找仲介,找錯了仲介損失的可不止金錢,搞不好連房子都找不到呢!


套房
我不喜歡和別人共用衛浴,可是台北市區的套房就像是金子蓋的一樣,每間都貴的離譜,只要在學區、捷運附近的,再貴也有人租下去,而且房間還小的可以,擺個床後可能只剩一個人可以轉身的空間。


雅房
套房的價格太過於昂貴,第二個選擇就是雅房了,只是就得和別人共享衛浴了,價格也許是比套房便宜了許多,不過還是因區而異,碰上吃人不吐骨頭的房東,就只能悶悶的吃虧了。


整層
一個人是沒能力吃下整層的租金,也許有朋友一起合租就比較方便吧,不過自己當二房東的話,雖說可以少付點房租,但是遇到拖拖拉拉的房客,搞不好還得自己當冤大頭呢!


同住
真是要分租的話,與誰同住都不是問題,重要的是對方的品性是否良好,這真的是蠻重要的一點,遇到差勁的室友,叫苦連天的可能是自己,最後還得再重新找房子搬家,真的是蠻累人的。


房東
房東的為人,大部份都是讓人決定要不要繼續租下去的原因,遇到很爛的房東,每個月就只會催收房租或是扣這扣那的,要你賠著賠那的,再來就是未經允許就擅自進入你的居所,這是最讓人無法再住下去的原因,不管這房子有多好、交通有多便利、租金有多便宜,我想是沒人敢住下去的,房東唯一能賺的,就是騙那些新住進的房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