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的我,那邊的你,看似距離遙遠,藉由網路,我們就在彼此身邊。


一直覺得網路真是奇妙的東西,可以將這邊的我、那邊的你串連在一起,
甚至讓原本是二條平行線的你我,藉由聊天室發展出更深厚的友情,或者是愛情,
一些即時通訊軟體的發明,更是拉進了朋友間不少的距離,
比起那昂貴的越洋電話、長途電話、手機費,網路費簡直是便宜的不可思議,
我可以看到台中的她,此刻是否跟我吃著一樣的早餐,
看到宜蘭的她,小女兒跟媽媽搶著麥克風,小嘴不停的喊著姨,
讓原本就少見的我們,很容易的可以看到彼此的近況。

即時通訊軟體,這邊拉一個,那邊拉一個,成了三五好友的私密聊天室,
不像公共聊天室那般的吵鬧,在這裡我們可以盡情的暢所欲言,
聊著彼此的心事,說著別人的八卦,以及對生命的無奈種種,
寂寞時,別怕,上線名單上總是有長長一串的連絡人,隨你挑人傾吐。

線上遊戲的掘起,我們將不再只有文字上的對話,
湊齊了四人,線上樸克、麻將馬上就一桌開打,一夜都不無聊,
角色扮演的線上遊戲更是滿天飛,玩都玩不完,
彷佛自己真正的融進了那虛擬的世界,而不可自拔的沈淪,
線上遊戲真是個有趣的發明,就像真實的社會的縮影,
要擁有自己的社交圈,也要不斷的賺取金幣,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更甚者,除了友情也需要有愛情的慰藉,無形中也成就了許多有情人。

對於這邊的我,那邊的你而言,網路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好東西,
讓地圖上的公里數通通不見了,我們近的就像在彼此身邊,
但是我想,有空還是約出來一起喝個下午茶吧,這樣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