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終於看完了那時煙花的0度終極幻想1~2部

1部第五十七章文中江若然向林凡表白的那首詩

真叫人印像深刻

要是有個人能對我講出這麼一段

我也會被感動的亂七八糟吧~

在網路上查了很久,還是搞不清楚是作者原創還是引用來的

 

 

《我們相愛好不好》-摘自那時煙花 0度終極幻想

 

風箏需找它的線,

線尋找她地指尖,

指尖尋找他的臉,

她尋找他的出現。 

找了好久,

飄了好久,

我們相愛好不好?

 

 

我只有這樣簡陋的火苗,

我能照亮的空間很小。 

我擁有的只有一角,

世界給我的關注很少。  

我可以做的,

是在打開夜晚的時候,

只限於一人的燃燒。 

點了好久,

亮了好久,

所以相愛好不好?

 

 

有一天你會擱淺,

有一天我會蔓延,

以一種彷彿注定的局面,

以一種看似低調的姿態,

彎腰靠近我一點,

碰觸你的腳尖。 

綠了多久,

生了多久,

還是相愛好不好?

 

 

被剝落的牆面,

被遺忘的留言,

被荒廢的地點,

被錯過的時間。 

走了很久,

跟了很久,

停下來相愛好不好?

 

 

如果錯過了這個轉角,

如果我還是向下走,

你還是往上走。  

如果接受了命運的玩笑,

如果我還是不回頭,

如果你還是不低頭,

如果這個答案我們還是不揭曉,

如果這個事實我們永遠不知道。  

想了很久,

還是要開口,

我們相愛好不好?

 

 

庸俗劇情裡的一種生活,

陽光,

下午,

兩個人不說話的幸福,

這樣簡單的感覺,

也許真的很舒服。  

忙碌了很久,

勞累了很久。 

試試來相愛好不好?

 

 

還是要繼續一個人的房間?

還是要重複兩指尖的煙圈?

還是要冷卻三點鐘的茶點?

還是要迴避四目交匯的瞬間?

猜測了很久,

猶豫了很久,

剩下的日子,

要不要和另一個人擁有?

那麼,

我們相愛好不好?

 

 

最後,江若然對著林凡說: 「林凡,這個世界這麼冷,我們相愛,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