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上午收到一封來自高雄的掛號信,以為是又有人寄應徵函來了,不感興趣的拆開之後,才發現原來是一封中獎通知。

內容寫著,由於我參加了信用卡問卷調查,在某家律師事務所的公開見証下,我是得了伍拾萬元的幸運者;在收到此函之後須立即與他們聯絡。

看完內容之後,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我請同事打電話去,對方說要去確認我的資料,晚點會回電話給我。

下午,對方打來了,告訴我要匯錢給我,要我給他銀行帳號,而我早在他打來的這段時間去經濟部商業司查尋此公司的資料,結果卻是查無此公司。

本以為對方會先要求我匯百分之十五的稅金給他們,結果卻不是這樣,他告訴我等我收到錢後再自己去匯稅金,並且在5月14日的中國時報體育版上有刊登中獎名單,他還特地傳真了一張給我,為了確定他所說的是否屬實,我又打到中國時報去確認是否有此廣告,結果一樣是找不到。

過了約莫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之後,對方又打來電話,告訴我我並不是他們公司的會員,只有會員才有資格領取獎金,而要加入他們的會員需繳五萬元的入會費,在領取獎金之後這五萬元自然會退回來。

這樣的說辭,你相信嗎?

我不相信。

沒道理我還沒拿到錢就得先付錢給別人,而且對方的說辭有點前後矛盾,我想大概連上面的律師事務所根本也是他們自己人吧。

於是我和同事一起將相關資料寄到高雄市政府的消費者服務處,檢舉他們是為了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不良行徑。

很早之前,我到信用合作社去匯款,隔壁的一位老先生拿著一張單子要求櫃檯小姐把錢匯到單子上的帳號裡去,原來有通知函告訴他他抽中了一台百萬轎車,須先繳百分之十五的稅金,櫃檯的小姐好心的勸告老先生不要隨便匯給這種公司,非常的有可能是騙錢的。

我看了老先生手上的單子一眼,啊,這可不是那郵局提款機旁貼的告示單嗎,上面還清楚的提醒大家不要上當受騙呢。

於是我便告訴老生先,可以到郵局的提款機那裡看看,以免真的白白損失了金錢。

待老先生走後,櫃檯的小姐告訴我,老人家就是貪財,還真的以為自己中了什麼大獎,其實根本一切都是騙人的。

回想起來,這種騙局早在幾年前就爛到能讓人一眼視破了,而今居然還在繼續的行騙當中,只是行騙的手法變高明了。

先是利用網路上的問卷調查,再寄中獎通知給你,然後將報紙上的中獎名單給你看,再用言語取得你的信任或者讓你的心猶豫不定,這樣對方就有機會騙取你的金錢了。

其實呢,網路上的免費網址很多,報紙的中獎名單是合成的,一切都很容易查到是騙局,只端看個人是否被錢財迷失了心智。

在我並未給對方答應會加入會員之後,他就未曾再打電話來過。我想他也是明白我知道這是騙人的,可惜他並不知道我已經檢舉他們了,說不定他們的資料根本沒有一項是真的,電話接的通也是透過轉接的,大概是無法抓到他們的,本來想說他再打電話來我可是要好好的嗆嗆他,可惜他沒再打來了。

這樣的一個經驗,跟大家一起分享,希望有人收到這樣的信函可千萬不要再受騙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