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收到了一封網友寄來的網站推薦信,是一個集點的智力網站,藉由回答智力問題可集點兌換獎品。

在好奇心的趨使之下,我自然也連進那個網站一探究竟。出乎意料之外的,原來是為了替銀行增加開戶人數才會有此活動。
註冊之後,也回答了不少問題,才突然想到到底要集多少點才能兌換獎品?另外再開了一個網頁去看,才發現一個獎品最少要五千點以上才能兌換,那我何時才能集到五千點以上?

於是關閉了網頁,改天有空再去玩吧。

我的主管總會在上班時間出其不意的問我們一些問題,當然他的問題也不是那種很無聊的白痴問題,反而通常都會讓我們開始想答案。

他說他早上到公園去做運動時,看到了一堆阿嬤在做運動,他覺得老年人臉上的皺紋實在是比樹的年輪醜太多倍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他詢問著我們。

我說:老年人的皺紋裡有著智慧的累積,而樹的年輪裡則是見證了歲月的洪流。

記得阿里山的神木嗎?牠是不是比我們這些人都活的還久。雖然牠不會動不會思考不會言語,但歲月在牠的軀幹上留下了一圈又一圈的年輪,供我們這些無法比牠長壽的人見證。

說點輕鬆點的,某天,主管問我們:灰熊和白熊打架,哪隻熊會贏?

這………我和同事們思考了許久都想不出正確的答案。

主管說答案是:灰熊。

為什麼?因為”灰熊厲害”……….不懂嗎?請用台語發音。

再來一題,蘋果和鳳梨打架,誰會輸?

其實這題蠻簡單的,我和同事們異口同聲的回答:鳳梨。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鳳梨酥”……….同音於”鳳梨輸”,當然啦!還有另一個解釋就是”蘋果派”…….這樣似乎無法聯想到什麼,請你用台語發音”蘋果派”你就會懂了。

主管偶爾的神來之問,總讓辦公室裡洋溢著笑聲不斷。

在平日的生活裡,我們總是除了工作或功課之外,很少會想動腦去想點其他的東西。

現在,不妨用點空餘的時間,出個題目給自己或給他人動動腦吧!豐富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