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一下: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今天你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誰是你願意用生命中最後一天的時間和他在一起的?
這件事、這個人,通常就是能令你快樂的。


當我看到這個問題時,我又開始思索,
什麼是我最想做的?而我最想和誰在一起?
思考一個複雜的問題,是叫人很傷神的一件事情,
結果,我只想和心愛的人在一起,這樣算不算是一個答案?很自私是不? 

前陣子和男朋友去看了部電影”驚爆13天”
內容敘述:美國拍攝到蘇俄在古巴裝置飛彈,時間只剩下13天便可裝設完成,而這飛彈從古巴發射到美國的時間只要五分鐘,美國所有的重要高層人員開始為了美國的未來憂心,是要利用外交途徑解決還是要動用武力引發戰爭,最後事情是利用外交途徑解決的,整件事情只有美國喪失了一名空軍少校,平息了極有可能發生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記得最末,歐唐納告訴他的家人:能見到今天的太陽,我們就是活著。其實我也忘記了是不是這樣說的,但意思差不多就是這樣。

關於這部電影,我想說的是當我們發現自己的生命也許在下一瞬間就消失時,才會驚覺很多的事情,最牽掛的竟是自己平時從不在意的家人,而自己的快樂泉源通常都來自於家人。平日的生活裡,我們總覺得自己生活的不夠快樂,常為了許多事情憂心煩惱,在回家時就把身上所負載的壓力、煩惱、怒氣往家人身上倒,往往要這樣我們才會覺得心裡快樂了一點,所呈載的壓力就少了一點,其實在許多的事情裡,我們一樣可以從事情的另一面找到快樂,只要用心,你可以發現其實快樂就在身邊,只是你有沒有注意到而已。

現在,我想問你一句:你找到快樂的紅蘋果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