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A先生又來到台北
我跟妹約好帶著A先生一起遠離喧囂的都市到山間去玩
找了很多地點及資料
交通也是考慮的重點之一
最後還是決定去南庄
畢竟我跟妹一個在台北一個在苗栗
選擇苗栗對我們來說在交通上是比較方便的

8/30一大早我就跟A先生起程搭車去頭份
妹跟男友在頭份的客運站接我們
太早起床的下場就是在客運上睡的迷迷糊糊
連坐到哪都不知道

到了頭份匯合已經十點多了
但其實從頭份開車去南庄還蠻近的
正好去南庄吃午餐
才到南庄老街尋覓停車位時
發現已經人山人海了
最後選擇了離老街近的停車場
一次50元,不是太貴

先走到了南庄戲院
如同很多老街裡的舊戲院一樣
南庄戲院也改建成了餐廳
不用餐者是無法入內參觀的
所以我們只好在入口拍拍照

  


 


老街真的很短
不像內灣老街上人聲沸鼎
連攤販看來都很冷清
最後只買了一盒涼糕
但我覺得蠻貴的= ="

  


接著前往傳說中的桂花巷
原來真正的人潮都擠在這條小小的巷子裡了
來回都要與人錯身而過
冰鎮湯圓不如想像中料多好吃
所以就沒有特別為它拍照了

    


百年郵局
其實入內後只有一間小小的販賣店
賣的東西會讓人蠻無言的
鑑於老闆在看,我就好不意思拍照了   
郵局內的展覽讓人原地轉一圈就結束囉
不過還是很多人在門口跟郵筒照相

   


沒想到薰衣草森林也進駐了小小的桂花巷裡
人最多的大概都集中在這裡小小的店裡了
小小的花園裡,蚊子很多
我就在這裡獲得了一個小小又紅紅的胞

   


最後的出口是洗衫坑
天氣太嚴熱,很多人都坐在這裡
古早人都在這裡洗衣服
想當初我丫媽可是都去溪邊洗衣服順便摸蛤仔~ 





中午上山去吃鱒魚大餐
感謝妹與男友的熱情招待
滿滿的一桌才四人吃真的是太撐囉
下場就是打包帶回家


 

吃飽飯後就下山直奔本次目的地之二~山芙蓉
不起眼的門口,入內後會讓人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整個園子其實不大,但造景都弄的很不錯
可以讓愛拍照的人謀殺不少底片
室內是禁止拍照的,但因為我們是第一桌客人
服務生也一直在進進出出
所以我們就趁機偷偷拍了幾張室內照
三五好友來此喝個下午茶
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