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愛,只能想不能說。有些情,只能付出不能回收。 
一個老師突發奇想的習作題目…… 
要學生提出一項能改變世界的計畫 
一個酒吧女媽媽養大的男孩…… 
向三人行善,不求回報,只願讓愛向前走 
真情播下的種子竟奇蹟似地結滿豐碩的果實……


一個老師的突發奇想,改變了一個學生的命運,
小男孩的習作題目是「讓愛傳出去」,而怎麼樣讓這個題目實作呢?
簡單來說就是向三個人行善,不要求任何回報,
這三個人再各自向三個人行善,也同樣的不要求任何回報,
以此類推的結果就是不停的倍數成長,但小男孩卻不知結果是如此的豐碩。

我想這就是佛家的因果理論,種了什麼樣的因,必得到什麼樣的果,
幫助別人,並非要求對方要有所回報,而是用那顆真誠的心去對待彼此,
雖然我覺得好人不一定有好報,但得到的福報總是比其他人多吧!

我看的是改編的電影版,沒看過小說版,
但我想劇情的主軸是不變的,
電影的結局令人哀傷,看著眾人拿著白蠟燭替小男孩祈福的那幕,更是叫我忍不住的淚如雨下。
一個小男孩的習作題目,像是奇蹟般,令人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